八月柒秋叶初凉

  “那一年我也才十四岁,青春正好的年纪第一次遇到这样一个人,为我绾发描眉,为我写诗唱曲,一口一个娇娇儿,我真的一点点心动都没有吗?”

“幸运的是我只动心了三天,就心焰燃尽成灰,从此在这宫里,没心没肺开开心心地过日子。不幸的是我只动心了三天,就这样堪破玄机,从此对那个男人无论如何薄幸都恨不起来,回首看这二十余年被当做另一个人的荒唐岁月,竟不知道该怨谁。”

“三天的动心心焰已燃尽成灰,一辈子的替身却只得他三声谢谢……”

“他这一生与我说过无数的话,只有这两年三次的‘谢谢你’是跟我说的”

“我骗过了亦友亦姐的淑妃娘娘,我骗过了沉迷艺术的温贵妃,我骗过了很多很多人,我甚至差点骗过了我自己。”

“我是小柳儿吗?我是小柳儿还是娇娇儿?”

评论

热度(9)